蟑螂

六面之火化身古之大帝



“六面之火在永恒的宇宙中寂静的燃烧,它创造了万物,一切事物都是六面之火的化身,六面之火的化身唯一的使命就是点燃六面之火,当化身的生命临近终结,我们牺牲自己将它点燃,它会多照亮一寸冰冷的宇宙,当整个宇宙都笼罩在六面之火的光辉之下,一切罪恶和痛苦都会消失……”


 

身穿颜色古怪的牧师服的人,拿些一本大红色的书,抑扬顿挫的读着,台下是聚精会神听着的人们,每一个人的表情都是那么虔诚,都是那么专注,仿佛台上讲话的牧师,就是六面之火本人。


 

然而一个人除外,坐在第一排的一个幼小的男孩,时而扯扯衣服,时而捋捋头发,仿佛对牧师讲的话感到不安。


 

“那么……有没有人逃脱他们的使命呢?”


 

男孩的声音像一颗钉子,猛然的落到地上,牧师的头看向男孩,然而其他的人却沉浸在对六面之火的崇敬中,丝毫没有意识到男孩的发问。


 

“逃脱是不可能的,没有人能够逃离他们的使命,虽然……的确有这样一种人,当六面之火的化身映射六面之火的全部光辉,那他就不需要为此而献身,而成为新的六面之火……不过,那并不是我们的使命,你只需要记得,作为六面之火的化身,唯一要做的事,就是点燃它。”


 

世界上只有两种人,一种是知道自己是六面之火化身的人,一种是不知道自己是六面之火化身的人,作为隐藏在平凡生活中的异类,我的整个家族都崇拜着六面之火,而我们的妈妈,作为六面之火的大祭司,被称作“古之大帝”,那是一个极其光荣的称呼,意味着她继承了从古之今所有六面之火大祭司的力量。


 

明天就是姐姐的成人礼,之后,她会成为新的古之大帝,引领整个家族。我早早地爬到了床上,想象着姐姐在仪式上大出风头的样子,姐姐是当的起这个称呼的,她年轻又美丽,不久前刚刚拿到了家里蹲孵蛋大学的博士学位,不仅如此,她待所有人都非常温柔,尤其是曾经误入歧途的我,我曾经质疑过六面之火的存在,然而姐姐却细心的教导我,终于使我意识到,六面之火的权威是不可动摇的……


 

想起姐姐明天之后,就要远离家里去到神殿,直到她与六面之火的孩子长大,她才会功成身退,我又悲伤起来,以后再也不能随意和姐姐见面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